close

阿偉昨天又跑到桃園南崁幫老妹一起去"標緻汽車"的林口總廠體驗試乘車,

再回到"標緻汽車"桃園市中山路的營業所簽定買賣契約後.又跑到同樣是在

中山路上的"日本廚房"吃晚飯.稍後又到對面的"IKEA大賣場"買小推車.

就這樣子回到家已經是晚上9:10分了,還真忙啊!

今早起床後見到窗戶外頭是在飄著毛毛雨,其實昨晚在"日本廚房"吃晚飯時,

新聞報導就有說今天的天氣是陰雨天,所以阿偉我心理有數而不感到意外了.

原本今天如果是好天氣的話,是計畫到福隆的馬崗村找貓咪玩去!

好啦!就在弄杯咖啡喝喝時,突然想到阿偉先前曾經PO文過這篇文章"點我"

感覺只寫了一半而已,於是乎就想寫這篇文章!

 

阿偉自從有了這些"傢絲"之後,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再喝外面的咖啡了!

也等於說有了這些"傢絲"之後,外面的店家從此少了阿偉我這個忠實的

客人了!PS:只要是喝慣自己精心挑選的生豆到烘焙到研磨到親手煮上

一杯新鮮的咖啡,外面的咖啡會喝不習慣的,至少阿偉我是這樣子,別人

是不是也有這樣子的想法,我就不清楚了!

 

手搖式磨豆機500元,在衡陽街買的.一個人或是兩個人喝方便使用,旁邊的毛刷

是清潔筒子內的殘渣 .ps:咖啡豆本身是個食物,跟一般食品一樣是會腐臭的!

當然如果要大量研磨咖啡豆時還是建議用電動的較為快速又省力哦!

否則的話,包準你(妳)咖啡還沒有喝到手已經搖到累酸了!

這種郵筒型的是阿偉參考過很多玩家的評價推薦,否則世面上有很多種樣式

會讓人眼花撩亂而不知道如何購買!

DSC_3402.jpg

1.量杯.2.溫度計(溫熱牛奶用)3.打奶泡杯.4.花杯(製造型狀用)

這些是"拿鐵"和"卡布其洛"的基本工具.一般在咖啡器材店就買的到了.

當然也可以在網路上郵購啦!

至於要如何製作一杯"拿鐵"和"卡布其洛".其實在You Tube就有一托拉古的影片教學,

其實阿偉我也是看影片而知道的啦!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results?search_query=%E5%A5%B6%E6%B3%A1&aq=f

DSC_3398.jpg  

這台機器是妹妹給我的,雖然也是義大利濃縮咖啡機,但還不如說是個"美式咖啡機".
因為它的壓力磅數還沒有達到"9"的級數,所以想要喝到有上層黃金泡沫浮在咖啡的
表面是門都沒有的,因為是免錢的所以阿偉我就算加減用!

DSC_3395.jpg
  

正在愉快的下載中!

DSC_3393.jpg  

這一塊圓圓的是咖啡殘渣,就是所謂的"咖啡磚"啦!

道行深的玩家可以看"咖啡磚"的色澤就知道這杯咖啡好不好喝!

PS:阿偉我在此聲明我不是玩家,也不想當個玩家!

只是單純的想喝一杯咖啡而以!

DSC_3403.jpg  

這杯的容量只有30cc.是個標準的濃縮咖啡.

如果再加上一些熱開水直到總容量120cc或是140cc不等的量,

那麼就是所謂的"美式咖啡"了!至於要不要加糖加奶精,

就隨個人的喜好囉!

 DSC_3405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